天马泛舟

张泛:AI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回到深圳,扑面而来的是合作伙伴带来的新项目:”中国首届科学家精神传播大会”的筹备工作,缘起是因为中国政府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规划科技创新工作。

在2019年,中国的中宣部、教育部等多个部门就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要求大力弘扬爱国科学家精神,今年7月中国科协、教育部专门印发《“科学家(精神)进校园行动”实施方案》落实有关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具体要求,如何以广大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助力科学家精神的传播和弘扬,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为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好几年前,我认识一位在美国从事AI研发的孙教授,他对我说:“未来的教育将是AI的天下,不能掌握AI的运用将会是文盲!”听后,我吓出一身冷汗,糟了,我老来将变成文盲,看不懂天堂或地狱的路牌,哀哉!于是开始自学恶补,今天终于派上点用场,烧点脑汁,归纳一点“当代学生如何面临AI时代”的思考,提供参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