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作者为旅居印度尼西亚多年的作家杜昭莹,本书抒写24个在异乡扎根绽放的华族女子的故事。她们之中,有的是祖辈移居印尼数十载,生于斯,长于斯的异乡华族白茉莉;或是与异国男儿联姻却携手在印尼筑巢的勇敢三色堇;或是只身赴异乡打拼,掌管数千人工厂的木兰花;或是认定了爱情远嫁他乡,却坠入家族、婚姻、文化冲击等苦情梦魇的蒲公英;或是反过来,嫁给台湾郎的印华女儿,同样被刻板偏见折磨的坚毅蝴蝶兰;或是陪同丈夫到印尼开疆辟土的家庭主妇,在绝境中变身为女强人的向日葵。作者说:“24个因为不同原因移居印尼的华族女子,每一个人,都是一朵无可取代的南国花蕊,有人明亮亮光灿灿向阳开放,有人蜷曲暗处却又奋力寻求生机,每一次的访谈,我都仿佛听见一朵花开的声音,字字句句充满爱与勇气。”(友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