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百位亚非艺术家 结合餐饮六地点办展

字体大小:

由非盈利机构The Institutum呈献,“翻译:亚非诗学”(Translations: Afro-Asian Poetics)将于1月18日至30日,在吉门营房(Blk 9 Lock Rd #03-21/22、Blk 7 #01-12、Blk 6 #02-09)、星级餐馆Nouri等六个地点展出,以现当代艺术视角,深入探讨亚洲和非洲离散社群中充满活力又相互关联的叙事。

加纳雕塑家艾尔·安纳祖(El Anatsui )以瓶盖创作装置“Tse”(2016)。(艺术家提供)
美国芝加哥艺术家西斯特·盖茨以铸铜、黏土和榻榻米打造装置“Afro-Ikebana“(2019)。(艺术家提供)
韩国徐道濩以聚酯织物、不锈钢丝和玻璃展柜,配LED灯打造“Stove,Unit 2,348 West 22nd St,New York,NY 10011,USA”(2015)。(艺术家提供,Taegsu Jeon拍摄)

展览汇聚约100位代表亚非的著名艺术家,包括艾尔·安纳祖(El Anatsui)、西斯特·盖茨(Theaster Gates)、徐道濩(Do Ho Suh)、梁慧圭(Haegue Yang)、尼克·凯夫(Nick Cave)、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Apichatpong Weerasekathul)、耳石小组(The Otolith Group)、扎瑞纳·哈什米(Zarina Hashmi)、阮俊(Tuan Andrew Nguyen)、米西克·马萨姆武(Misheck Masamvu)、赵仁辉、索尼娅·博伊(Sonia Boyce)、普拉帕瓦蒂·梅巴伊尔(Prabhavathi Meppayil)等作品,涉及绘画、摄影、雕塑、动态影像、纺织品、装置艺术及表演艺术等,来自私人收藏。

展览由策展人、伦敦奇森黑尔艺廊总监佐伊·惠特利博士(Dr Zoé Whitley)与新加坡助理策展人、卡蒂斯特艺术基金会亚洲研究员白其薇共同策展。佐伊·惠特利博士说:“我们追求揭示那些将我们作为人联系在一起的纽带,超越语言和文化的障碍。新加坡拥有丰富多元的文化和身份认同,是赞美、增强这些连接的理想平台。”

新加坡艺术家陈彦云《伤痕书写》(2023),在薄钢板上蚀刻疤痕的痕迹,像中国竹卷绑在一起,暗示身体伤疤是一种语言形式。尼日利亚艺术家Ifeyinwa Joy Chiamonwu的木炭画“Olaedo”(2023)也描绘一位年轻非洲女孩自豪地炫耀胸前凸起的伤疤,艺术家说:“在非洲社会,疤痕疙瘩受到公开欢迎,并被自豪地接受为我们身份甚至地位的一部分,取决于人们如何获得它们。”

与星级餐馆和冰淇淋品牌合作

对亚非之间关系的探索,也将在Art Outreach于香格纳新加坡(ShanghART Singapore,9 Lock Rd #02-22)举办的“唐大雾:我们的孩子”得到呼应。

展览与米其林星级餐馆Nouri(72 Amoy St)的合作,见证了烹饪与艺术的融合。Nouri主厨Ivan Brehm和加纳厨师Selassie Atadika将在1月18、19日呈献以亚非风味交汇为主题的晚餐(每人收费$348++,上网https://bit.ly/3NRaPTR订位)。该展与精品冰淇淋品牌Creamier(5A Lock Rd)合作推出受展览主题启发的全新口味冰淇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