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校果】全员合唱新年歌齐“捞起” 淡美初院师生喜迎龙年

字体大小:

龙腾校园迎新春,淡滨尼美廉初级学院(淡美初院)在2月9日除夕早上,以“龙飞在天,福满人间”为主题,通过美妙的乐曲和精彩的演出一同欢庆龙年的到来。

华乐团呈献新春乐曲,带来两首经典曲目《金蛇狂舞》与《好汉歌》。(淡滨尼美廉初级学院提供)

新年庆祝会一开始,师生欢聚礼堂内,观赏新年庆祝会的精彩表演。首先,学院的华乐团带来两首经典曲目《金蛇狂舞》与《好汉歌》。响亮动人的旋律为学院注入浓厚的新年氛围。接着,合唱团呈献了两首贺岁歌曲,《福满人间》与《嘻嘻哈哈过新年》, 让师生陶醉在悦耳动听的歌声里。新年的气氛当然少不了师生的参与,母语部老师林慧心与两名高二学生郭美珠和林宛萱一起演唱了《大团圆》,台下的师生随着歌曲的旋律,欢快地挥动双手。

师生台上合唱贺年歌曲。(淡滨尼美廉初级学院提供)

师生组队开心玩游戏

到了互动环节,主持人邀请20名师生上台,分别组成两队玩数字游戏。规则如下,两队个别握有0至9的数字卡,师生须根据问题拼凑出正确答案。例如:提问龙年年份时,两支队伍可分别拼出1928、1940、1952、1964、1976等答案,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师生参与互动游戏,玩得不亦乐乎。(淡滨尼美廉初级学院提供)

各个班级也踊跃参与贺岁视频制作比赛,向大家发送新年祝福。学生们创意非凡,手握颜色鲜艳的春联,有的甚至拿着可口的肉干,祝贺大家过个好年。异族师生也突破了语言障碍,自信满满地说出一句句吉祥贺词。

舞蹈团团员仪态万千地展现曼妙舞姿。(淡滨尼美廉初级学院提供)

随后,舞蹈团为欢庆龙年的来临,带来了《龙舞祥艺乐融融》。她们以仪态万千的舞姿,配上欢快轻松的歌曲,使台下的师生不禁欢呼雀跃。接着,跆拳道社的学生则刚柔并济,展示了团结的力量。他们精彩的演出更是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紧随其后,武术团团员的出场也让大家惊叹不已。他们气势恢宏,身手矫健,表演高难度的动作。

跆拳道团员身手矫健呈献表演。(淡滨尼美廉初级学院提供)
武术团团员表演高难度动作。(淡滨尼美廉初级学院提供)

捞鱼生大喊吉祥话其乐融融

最后,淡美初院院长冼建豪带领全校师生大合唱,一起唱响新年歌曲,将庆祝会推向高潮。学生们随着歌曲的旋律摆动身子,沉浸在新年的气氛中。

淡美初院院长冼建豪(中)带领全校师生合唱新年歌曲。(淡滨尼美廉初级学院提供)

每逢农历新年,桌上必不可少的佳肴就是鱼生。淡美初院全体师生欢聚一堂,一起“捞起”。大家边将材料倒入盘中,边念出每种材料的寓意。大家兴奋地举起筷子,将材料捞得高高的,嘴里不断喊出吉祥话——“学业进步““金榜题名”“身体健康”等,喧闹声响彻整个食堂。伴随着喜气洋洋的氛围,大家脸上挂满笑容,对来年充满憧憬。捞鱼生不仅是品尝美食,也是情感交流的环节,不但营造春节喜庆氛围,也加强学生之间的凝聚力,让刚加入的高一新生更好地融入学校的大家庭。在欢声笑语中,全校师生告别玉兔,迎接新的一年。祈愿大家能如金龙一样翱翔在天,拓展锦绣前程。

师生“捞起”同乐,不但营造春节喜庆氛围,也加强学生之间的凝聚力。(淡滨尼美廉初级学院提供)

(*黄观宁是联合学生通讯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