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执笔

气候变化将增加健康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气候变化在全球造成多方面影响,包括传染病传播,若继续视而不见情况只会加剧。(iStock图片)
气候变化在全球造成多方面影响,包括传染病传播,若继续视而不见情况只会加剧。(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科学家预测,随着气候变化加剧,类似冠病病毒原始毒株的人畜共患的新型传染病可能更频繁出现。

气候变化在全球引发的极端天气越来越频繁,还造成灾难性后果。如利比亚在2023年9月10日至11日因异常降雨量和两座水坝坍塌而导致洪灾。据报道,截至10月10日已有至少4000人死亡,超过1万人失踪。利比亚多数地区一年的降雨量通常约200毫米,但在9月10日,重灾区德尔纳市在三小时的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水坝在暴风雨中决堤。

毗邻我国的印度尼西亚,正计划将首都从雅加达迁往婆罗洲东加里曼丹,原因是地下水的过度开采导致地面下沉,而气候变化加剧海平面上升。

新加坡气象局也报道,在2022年几起受关注的天气事件:2013年到2022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十年;2022年5月13日的气温甚至高达36.7摄氏度;2022年也是自1980年以来降水量第六高的年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