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中国融入电子支付等本土元素

字体大小:

(彭博讯)麦当劳中国业务控股权别被中资财团买下,不单易名为“金拱门”,也融入了“互联网+”思维下的外卖与移动支付等中国本土元素。

全国政协委员,中信资本董事长、麦当劳中国董事会主席张懿宸本星期一(5日)在两会分组讨论时表示,麦当劳在中国的外卖额去年增加了75%,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外卖已占整体销售额的25%之多。

一年前,麦当劳将中国管理有限公司的大部分股权以20.8亿美元(27.34亿新元)对价出售给中信股份、中信资本和凯雷。中资获得经营权后,通过加速本地化,实现了新一轮扩张。

张懿宸说,去年11月份我在麦当劳总部开会,总部认为过去一年的成绩让人“难以置信”。

电子支付不仅简化了收银操作,更使麦当劳在中国实现更为精准灵活的市场推广成为可能。张懿宸说:“现在电子支付已经占到了差不多60%,而且你能知道什么人买了什么东西,什么时间、多经常。”

麦当劳首席财务官奥赞(Kevin Ozan)曾在年初的业绩电话会上称,在全球范围内,2017年麦当劳高增长地区销售同比增加4%,主要受中国的强劲表现所提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