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中国警告:若出台新制裁 中美先前贸易谈判成果将失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6月2日至3日,中美双方团队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就两国经贸问题进行磋商。(新华社记者丁海涛摄)
6月2日至3日,中美双方团队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就两国经贸问题进行磋商。(新华社记者丁海涛摄)

字体大小:

中国昨天在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结束后发表声明说,如果美国出台对华贸易制裁措施,此前所有的谈判成果将失效。受访学者指出,中国此举是为了要求立场反复的美国言而有信。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带领的团队昨天和前天与中国副总理刘鹤牵头的团队,就中美贸易摩擦进行了会谈。新华社昨天下午发布中方的简短声明表示,双方就落实上月中在华盛顿达成的共识,以及在农业、能源等多个领域,进行了良好沟通,取得了“积极的、具体的进展”。


中方:增加进口扩大内需“节奏不会变”
声明重申,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满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中国愿意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增加进口,改革开放和扩大内需是中国的国家战略,“我们的既定节奏不会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