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独派青年到中正纪念堂泼红漆抗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昨早数位独派青年到台北中正纪念堂泼红漆后,馆内人员随即关起大门,清理铜像。(法新社)
昨早数位独派青年到台北中正纪念堂泼红漆后,馆内人员随即关起大门,清理铜像。(法新社)

字体大小:

台湾桃园地方法院昨日就慈湖蒋介石陵寝于今年2月28日遭独派青年泼漆后进行第一次开庭。不料,昨早却有数位独派青年到台北中正纪念堂泼红漆示威抗议,甚至在现场拉起红布条,高喊“去除中国权威,创建台湾共和”等口号。


两名独派青年被逮捕
综合自由时报、中时电子报等台媒报道,事发后不久即有两名独派青年被警方逮捕,馆内人员也随即关起大门,清理铜像。


随后,独派青年发声明表示,他们愿意承担此次泼漆事件的责任,并强调“要让象征受难者鲜血的红漆,再次遍满这个仍然坐落在中华民国统治权力核心的荒谬圣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