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黄顺杰:从“口译哥”争议看台湾忧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民进党去年地方选举大败后,被讥为“高薪实习生”的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总经理吴音宁,火速“被请辞”。外界解读这是总统蔡英文急着清理战场抓“战犯”,犯众怒的吴音宁成了头号目标。风波平息没多久,这回站在风头上的是台湾外交部长办公室主任赵怡翔。


原本担任民进党党工的赵怡翔,2016年担任蔡英文就职大典的英语司仪,现场为蔡英文口译。其流利的英语、磁性的声音,让大批网友直呼“耳朵要怀孕了”,外形帅气斯文也虏获不少女性芳心,一夕间声名大噪,获封“口译哥”。


赵怡翔之后受英系人马的吴钊燮重用,不论是国家安全会议、总统府或是外交部,一路追随吴钊燮当贴身机要,可谓平步青云。最近,外交部长吴钊燮证实,赵怡翔将外派华盛顿出任驻美国代表处政治组组长,结果引爆舆论,外交部议论纷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