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特稿:国民党青壮派成立“+1” 展开救亡图存工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罗智强(左五)等国民党青壮派昨天宣布成立“+1”工程,宣示要推动国民党改革。(中通社)
罗智强(左五)等国民党青壮派昨天宣布成立“+1”工程,宣示要推动国民党改革。(中通社)

字体大小:

2018年底的台湾九合一选举,在时任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卷起的“韩流”效应下,国民党于全台22县市大赢15席,几乎把执政不佳的民进党打趴。胜利效应使国民党内有志大位者群雄并起,党内初选恶斗不已,当时就有人警告国民党“一手好牌不要打到输掉”,不料一语成谶。


国民党在刚落幕的选举中大败,分析认为,除了民进党大打保卫主权与“亡国感”策略奏效外,国民党的初选分裂、选前两个月不分区立委提名不当、部分地方首长不够团结,以及韩国瑜“落跑市长”诚信等问题,都是败选原因。


从大选结果看,韩国瑜虽然败选,但他拿到552万票,比2016年的总统候选人朱立伦增加170万票,相当程度召唤了上届流失到亲民党和新党票源,也吸收了一部分非传统蓝营选票,也让国民党的政党票得以与民进党平分秋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