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文创产业过度商业化引争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北京外国语大学文创产业研究中心旅游研究所所长刘思敏,不认同外界认为故宫过度商业化的批评。他对《联合早报》说,只要对文物不产生破坏影响,就应该鼓励故宫进一步商业化:“商业化尺度可以很大的,皇帝当年可以在那里大宴宾客群臣,飞入寻常百姓家怎么就不可以呢?怎么可以用过度商业化去斥责呢?”


2020年春节前,一桌标价为6688元(人民币,下同,约合1338新元)的年夜饭,把600岁的北京故宫推上了风口浪尖。


推出年夜饭的故宫角楼餐厅,位于故宫博物院神武门外东南侧的东长房,属于故宫非文物建筑区域。宫廷范十足的年夜饭推出短短三天后不仅被紧急叫停,餐厅的营业时间也缩短到下午四时,受殃及的还有神武门外西侧的角楼咖啡馆和故宫淘宝体验店,也都被迫提前暂停营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