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香港地区人士宴请官员惹争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以往一踏入七八月暑假,就是香港新闻的淡季。岂料今年暑假即将结束之际,一场由地区人士举办的欢送官员离任晚会,竟然在社会掀起轩然大波,令不少人大跌眼镜。

事缘上星期四(8月24日),约500名来自黄大仙区的各界代表在一家酒楼筵开43席,欢送将于9月初前赴北京深造一年的黄大仙民政专员黄智华。主办团体在场内向出席者大派印有黄智华卡通公仔的记事簿和笔,又摆放一些卡通版的黄智华人型纸板供来宾合照。席间,多名地区人士也轮流向黄智华赠送不同的礼物,场面蔚为壮观。

有朋友当天晚上把活动照片传给我,我一看照片已觉得不妥,跟朋友说若传出去一定成为新闻。翌日,果然有港媒跟进报道,在社会引起热议,香港前特首、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更公开炮轰建制派社团浮夸浪费之风日益严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