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中国特稿:中国突破7纳米芯片技术 中美科技战进入2.0阶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早报制图)
(早报制图)

字体大小:

中国通讯巨头华为8月底突然开售新款智能手机,搭载据称是中国国产的7纳米芯片,网速达到5G水平,在美国政界引发震荡。中国突破7纳米芯片技术将产生哪些深远影响?华盛顿将如何应对?

中国通讯巨头华为今年8月底突然开售新款Mate 60 Pro智能手机,时逢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访华。一个多星期后,华为再预售多两款新手机,在中美科技战开打四年后,释放可能强势重返5G手机市场的信号。

多方测评显示,华为新手机搭载中国最大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制造的7纳米芯片,网速达到5G水平,被视为华为的重大技术突破。这在美国政界引发震荡,不仅开始检讨对华技术封锁是否出现漏洞,有美国议员还公开呼吁停止向华为和中芯出口所有技术。

中美芯片战始于2019年,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把华为及其芯片设计公司海思等多家科技企业列入管制名单,禁止美国公司擅自向名单上的企业提供产品和技术。美国商务部2020年两度加码封杀华为,宣布在全球范围内阻止向华为供应芯片,以及阻止华为通过第三方取得美国芯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