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再次卷入争议的香港大学校长张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闻人间—港大校长张翔(Lianhe Zaobao)
新闻人间—港大校长张翔(Lianhe Zaobao)

字体大小:

香港继早前中文大学校董会改组风波闹得沸沸扬扬后,最高学府香港大学近来也爆出管治争议。港大校长张翔疑与校务委员会闹不和,遭“吹哨人”指控多起罪名。

首先是上个月,有港媒披露港大计划为校长座驾换车,张翔最后指定选购价格高昂的宝马,可过程中被质疑没有申报相关利益和招标。至日前,又有爆料者指张翔今年5月缺席港大医学院内科学系100周年庆典活动,事后在校务委员会会议上被质问原因时,一度称未获邀出席,但遭反驳学院早已发出邀请。这起张翔被指提供错误资讯并拒绝道歉的事件,也给提升至“诚信问题”而展开调查。

张翔之后又陆续陷入多起争议,包括有匿名电邮指控他介入教授招聘程序。港大校委会原定早前紧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涉及张翔的多项指控。但在张翔的反对下,会议已两度押后,改为下星期一(10月9日)开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