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国防部:配合山东舰海空联训 37架次解放军军机越过海峡中线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台湾国防部说,侦察到中国大陆解放军“山东号”航母编队在台湾东南应变区外实施海空联训,并侦测到多架次解放军军机越过台海中线。

根据台湾国防部官网消息,自星期二(10月31日)上午6时至星期三(11月1日)上午6时,侦获中国大陆派出43架次军机、七艘次军舰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其中37架次跨越海峡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西南及东南空域。

台湾国防部星期二也发布新闻稿称,当天上午陆续侦获解放军歼-11、歼-16、苏恺-30、运油-20、轰-6、空警-500、运-8、运-9及无人机等出海活动,其中23架次跨越台海中线及延伸线,进入西南空域。

新闻稿称,这些军机执行联合战备警巡,并配合位于台湾东南应变区外的“山东号”航母编队实施海空联训。

台湾国防部说,台军运用联合情监侦手段严密掌握,并检派任务机、舰及岸置导弹系统适切应处。

中国大陆解放军山东舰航母编队10月26日穿越巴士海峡进入西太平洋,目前仍持续在该海域活动。台湾国防部当时也曾发布山东舰的黑白航拍照片,证明情报监控能力。

台湾国防部10月26日曾发布山东舰的黑白航拍照片,证明情报监控能力。(自由时报)

日本国防部上星期六(10月28日)也通报,发现山东舰当天上午7点前后,在冲绳县宫古岛以南约460公里的太平洋上航行,其舰载战机与直升机进行了起降,并有导弹驱逐舰和护卫舰各两艘一起航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