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爱黛儿”入围七项 艾怡良封后谢爸爸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歌手艾怡良夺得第5届《超级偶像》冠军踏入演艺圈,有“台版爱黛儿(Adele)”称号,近年赴中国大陆经历了不少选秀比赛的考验,灵魂嗓音被注意,今年以专辑《说艾怡良》风光入围7项金曲奖大奖,唯一拿下的奖项是最佳华语女歌手奖。

艾怡良透露自己领奖时看似冷静,其实从彭佳慧手中接过奖座时,心里相当澎湃,但一直提醒自己要冷静。当天与爸爸一起走红毯的她,开心表示带爸爸来真是带对了,笑称爸爸是她的“吉祥物”。

曾经走过低潮的艾怡良领奖时说,“我很像一滩软弱的水,人家叫我装进什么容器,我百分之百都会装进去,愿意变成任何形状,只要可以满足别人。”艾怡良特别感谢包容她及愿意给她时间找方向的制作团队,她表示这张专辑的每一首歌,都照着自己的意思创作,以自己觉得好听为主,不想再讨好任何人,“我不想再被困在容器里。”坦言自己很害怕幸运已用光,所以能拿到这个奖真的很感激。

今年金曲奖的歌后项目竞争激烈,艾怡良在第二轮以10票击败8票的魏如萱。评审黄韵玲说:“她赢在咬字、渲染力大,声音不愠不火。她原是灵魂乐曲风,经过多年再学习,诠释出这么多样的曲风。”

曾经与最佳新人奖失之交臂的艾怡良,终于扬眉吐气,第一次问鼎女歌手奖,就登上歌后宝座。她透露自己最希望拿下作词人奖,没想到却被五月天阿信拿走了,但下台后“仇人”阿信给了她一个鼓励的拥抱,展现风度。艾怡良接着打算进行三天的脚踏车之旅,走靠海的公路,“要骑到脚断掉,这是我的心愿,才有活着的感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