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海镇演顽固上司 搞笑报复金应洙

字体大小:

韩国男星朴海镇鲜少演喜剧,三年前在“Man to Man”有一些搞笑演出,但该剧属于剧情类,这次主演的新剧《实习老生》则是办公室喜剧,让他大展喜剧细胞。朴海镇受访说:“我私下并不搞笑,接到《实习老生》剧本时,边读边哈哈笑,于是决定演出。我想尝试一部好玩又开心的剧集,也想跟前辈金应洙合作。”

朴海镇想拍一部开心的剧集,也是因为希望在疫情期间给观众送上欢乐,“我们用新鲜又有趣的方式讲述职场的相处和沟通,在这个不安的时期,我觉得非常适宜。”

《实》讲述职场新人朴海镇当实习生时,被上司金应洙诸多刁难,最终离职。他在另一家公司努力多年,终于升到管理阶层,被裁的金应洙进入朴海镇的公司,成了他的下属,朴海镇当然不放过报仇的机会,金应洙也不是省油的灯,用尽方法反击,两人一来一往的互动相当爆笑。

让观众反省自己是否“老顽固”

《实习老生》又译为《上司实习生》或《老顽固实习生》,意指有些上司个性固执,不听取他人意见,倚老卖老。金应洙原是那个“老顽固”上司,朴海镇后来为报仇,也使出顽固招数,例如叫金应洙去买咖啡,故意要求“意式浓缩咖啡,干卡布奇诺加淡奶油,撒上巧克力酱和坚果碎”,知道金应洙喜欢吃汤饭,请下属吃饭却故意点比萨,为难老人家。

朴海镇说:“这部剧的一些情节会让人反省‘我是老顽固吗?’‘我倚老卖老吗’‘原来我的上司是这样想的’。希望观众对剧情有共鸣的同时,也增进人与人的沟通。”

谈到“老顽固”的定义,朴海镇说:“你觉得自己处理事情的方式是对的,理所当然,别人不苟同,你却还坚持己见。但我的个性是凡事放在心里,所以我不是。”

朴海镇不认自己是“老顽固”,金应洙却说:“朴海镇能把‘老顽固’诠释得这么好,我不禁怀疑是不是因为他的个性有这一面?”朴海镇回应:“我只是照着剧本演出。”

金应洙认为“老顽固”是将自己的看法强加在他人身上,认为自己高高在上,他强调:“我绝对不会这样。但我觉得演出这样一个角色很有趣,希望大家边看边笑。”

朴海镇说:“前辈一点都不固执,跟我们相处非常愉快,也很会控制拍摄现场的气氛。”金应洙解释:“虽然我是片场年纪最大的,但我不要显得太严肃,就多笑。我每天开工都很开心。”

《实习老生》每逢星期四和五,晚上7时50分,在Oh!K频道(星和Ch816,新电信Ch525/611)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