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敏:道歉止损 坦白从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虞书欣上个月在微博发文为粉丝的不理智行为道歉,才平息一场风波。(互联网)
虞书欣上个月在微博发文为粉丝的不理智行为道歉,才平息一场风波。(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一名来自美国加州的22岁女子Miya Ponsetto(米娅庞塞托)去年底在纽约一家酒店公然指控14岁的美籍非裔青少年偷窃手机并且当众袭击对方,后来发现偷窃事件是一场乌龙,此事在美国闹得沸沸扬扬。随着风波延烧,米娅上个月初在律师的陪同下接受电视台独家专访,虽然她口说“对不起”,但从她的语气、举止和不停地为自己的行为辩解可见她毫无悔意,让主持人Gayle King(盖尔金)当场傻眼。


米娅的“道而不歉”引起公愤,而在她公开“道歉”之后不到一周,中国演艺圈也迎来了2021年的第一个“道歉日”,上个月13日,“虞书欣道歉”“郑爽向金晨道歉”“丁真道歉信”不约而同登上了新浪热搜榜。


凭超夯剧《陈情令》爆红的中国男星肖战去年为粉丝的行为买单,他无辜卷入的“同人文”风波未满一年,参加选秀节目《青春有你2》夺得第二名并组限定女团The9的新生代女星虞书欣最近陷入相同窘境,粉丝为了护主于社交网站“围攻”一名大学生,直至虞书欣13日在微博发文为粉丝的不理智行为道歉,事件才告一段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