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舒心 演员交足戏

字体大小:

过江新娘(大结局)

8频道 晚上9.00

贺岁剧《过江新娘》讲述黄暄婷的角色为了找回被拐带到新加坡的妹妹,而千里迢迢从越南来新当新娘的故事。坦白说,这故事的点子一般也不算有创意,所以并不吸引我。但是故事写得相当实在,我以为《过》也算是近期较好的剧本了。

《过》这小品故事除了成功表现出一个家庭的温馨外,也适时注入了些简单的悬疑、紧张和偶像剧元素。这让本该平平淡淡的故事增添了不少变数与色彩,也让观众很舒服地一直看下去,是相当温暖的一部戏,也是本地观众喜爱的那一类剧。

徐彬有视帝潜力

黄暄婷初次担任9点档20集剧的主角,表现不错。“梅芳草”这个角色十分讨喜,黄暄婷有幸获选出演肯定是幸运的。但幸运也还须配上努力才能出位。黄暄婷的越南式华语为角色加分不少,其观众缘持续上升。黄暄婷的哭戏还有待加强,但故事铺排帮了她一把,有几场情绪戏还是拍得相当感人的。

全剧我对徐彬演技的进步最为惊讶。如果说《老友万岁》里的他首次让人发现徐彬能演戏,那么《过》里的他则让人惊觉徐彬也是有潜力当视帝的。他的经纪公司之前为他通过媒体造势,望他能凭《我的女侠罗明依》入围《红星大奖》最佳男主角奖,结果落榜了,但我不觉得可惜,因为没胜算。但《过》的徐彬稳重、内敛,相当有戏味。戏里的芳草和世杰这条感情线,若少了徐彬爱慕和关切的眼神,这对小情侣的甜蜜感定是表达不出的,可见成了家后对徐彬在演技上是有一定帮助的。

林梅娇老戏骨气场撼人

这戏最大的号召是林梅娇母女同剧,演恶婆婆与媳妇。戏刚开始时,我看着林梅娇的戏,就对她的演技频频叫好。心想年轻演员面对这老戏骨的演技和气场应该也是难了,林梅娇一站出来,这根本是主角般的吸引力啊。第4集戏里她因芳草外出忘了关火,想到儿子世杰有可能被意外烧死而痛哭的那一幕,让我震撼。那一刻的林梅娇,是剧的第一主角。后来故事渐入状态,林梅娇的戏份减少了,年轻演员的戏则多了,林梅娇的演技成了种引入、传承吧。

朱厚任、许美珍和陈泰铭演技依旧好,但角色平淡些,发挥机会少。陈丽贞戏份少,难以评论。郑各评我以为可以再多些喜感会更好。

曾晓晴有可能是《才华横溢出新秀2019》中演技最自然的一位。刚出道的她在镜头前不仅不生疏,情感表现以新人而言相当自然,整体演技稳健进步中。早前担心个子娇小的她会局限在邻家妹妹的角色,但看了《过》后觉得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吴劲威是同辈男演员中演技较好的,角色也很适合他,但吊儿郎当的角色演多了,停滞了,想看到他演更成熟稳重的角色。黄振隆演律师,有观众觉得他的外形不像律师,有些格格不入。我倒觉得他念台词的功力还行。

《过》的歌曲都相当动听,也为双感情线增添甜蜜度,加分不少。或许《过》整部剧并未有任何非看不可的元素,但演员交足功课,故事也写得相当实在周全,是一部老少咸宜,看了让人舒服的一部戏。

畏口大开

U频道 晚上9.00

厌恶皮蛋的娱乐新鲜人胡煜诗,及便当达人Little Miss Bento,随李心钰到广东粥品店和传统饼家,探索皮蛋的独特魅力。

与此同时,古派潮州菜名厨,以及出身法国蓝带学院大厨挖空心思创作的皮蛋新菜,能否逆转嘉宾对皮蛋的抗拒?

红海行动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7.15

主演:张译、海清、杜江。一艘中国商船遭劫持欲前往索马里海域,海盗将人质作肉盾,与赶来营救的海军“蛟龙突击队”相持不下……

双面特务 The Operative

Cinemax(星和Ch611,新电信Ch424) 晚上10.00

一名年轻西方女子被摩萨德招募到德黑兰卧底,她在那边和搭档及目标陷入复杂的三角关系。

日常好食光

佳乐台(新电信Ch502)晚上10.30

食物,是日常的抚慰与连结。透过动手做料理,让内心与生活连结,找回身体与食物之间的亲密关系。在本节目中,多位生活达人将共享疗愈系的日常食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