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歌悼念故友 陈洁仪“懂得放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洁仪推出新歌《最完美的距离》,探讨人的距离与关系。(Banshee Productions提供)
陈洁仪推出新歌《最完美的距离》,探讨人的距离与关系。(Banshee Productions提供)

字体大小:


陈洁仪相隔三年推出新歌《最完美的距离》,以“距离”为主题,是疫情氛围下相当应景的作品。这首歌包含了陈洁仪对过去一年的感悟,还有对一位故友的思念。


陈洁仪10日受访时透露,疫情让许多人无法团聚,让人更能体会“距离”的含义,加上自己的一名好友突然过世,她就想写一首歌探讨人的距离与关系。她认为:“我们可以跟一个人很亲近,但心灵上其实很遥远,相反的,我们或许跟一个人距离遥远,但心灵上很亲近。”


歌曲弥漫淡淡的哀伤,但给人更强烈感觉的,是释然。陈洁仪说:“歌曲要带出‘懂得放手’,像我已接受朋友的过世,虽然有时候还是会想:为什么会这样?”她和这位朋友13岁就认识,感情非常好,每个星期都见面,但去年因为疫情减少碰面,没想到再也见不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