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学家柯雷主讲中国“打工诗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荷兰著名汉学家柯雷教授将分享打工诗歌的研究成果。(主办方提供)
荷兰著名汉学家柯雷教授将分享打工诗歌的研究成果。(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打工诗歌”是中国21世纪市场经济发展中,出现的一种新的诗词或诗歌写作题材。农民工为生存而挣扎的过程中,选择诗歌作为表达情感的渠道。


今年的“陈六使中华语言文化教授基金”公开演讲系列,请来荷兰著名汉学家、荷兰莱顿大学中国语言文学教授柯雷(Professor Maghiel van Crevel),与大家分享关于 “打工诗歌”的研究成果。


柯雷教授明年1月将在报业中心礼堂发表华语演讲,讲题是“中国‘打工诗歌’:在文学与生存之间”。演讲内容包括打工诗歌有无特定的“中国特色”?在海外,中国打工诗歌如何出现,得到的反响如何?在未来的50年,甚至100年内,我们还会继续谈论打工诗歌吗?打工诗歌,如何与中国古典诗歌、毛泽东时代的工人诗歌,以及后毛时代的诗歌产生联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