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王忻《品江南》画面以中式门窗格栅占据,没人物,但把观者融入其中。(画廊提供)
王忻《品江南》画面以中式门窗格栅占据,没人物,但把观者融入其中。(画廊提供)

字体大小:

中国画家王忻(62岁)曾任教于清华大学建筑系,现为中国戏曲学院美术系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他在1992年及2002年来新加坡办过个展,这次个展“心·艺”展出32幅油画,以静物花卉、风景和人物画为主。


王忻认为,绘画作品反映艺术家心灵上对世间万物的认知,“一幅好的绘画作品,首先要有画中的灵魂,它要表达的意图与思想。其次,它要有与之相配的坚实绘画功底为支点,充分完好地表现出画家的所思所想,并能与观众产生共鸣。”


王忻所画的乡村风景大多喜欢表现为田园牧歌形式,是在快节奏的生活、工作中舒缓一下疲惫身心的需要,也是对另一种生活状态的回望。展览展出的《品江南》画面以中式门窗格栅占据,没人物,但把观者融入其中,悠闲坐在茶楼里一边品茶,一边欣赏窗外的江南水乡美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