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书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诗人与画家心中的新加坡地标
《诗心牵影》由画家郑林林与诗人成君合著。郑林林将大家熟悉的新加坡地标景物例如牛车水、新加坡河、小印度、安祥山、国家剧场、福康宁山、双溪布洛观鸟亭、万国马来村、苏丹回教堂、维拉玛卡里雅曼印度庙、广惠肇留医院、百年古庙天福宫、四马路观音堂、苏菲雅山等地标画出来,成君则以诗歌叙情,全书共收录135首诗作,并搭配135幅淡彩速写画,分为五辑,第一辑:和谐共处的多元社群,第二辑:源远流长的华族文化,第三辑:独具色彩的历史遗迹,第四辑:璀璨明媚的名胜风光,第五辑:五味杂陈的生活掠影。


《诗心牵影》是为庆祝新加坡书籍理事会于2018年成立50周年而特别出版,理事会主席张齐娥在序言中说:“这本诗集不但不局限在诗韵的规矩中去创作,而是塑造诗人对新加坡地标的心界和眼界,并激发读者带着文学之眼去审视周边的景物。”


张齐娥说:“成君以多元社群的和谐共处作为这诗集的编撰主题,让我赞叹这本书的价值。而他与郑林林对多元种族地标的描绘,充分体现了我们对不同种族文化和历史的感悟。这种真诚的赞赏是构建一个和谐社会的起点,也凸显了这本书的重要性,能够将民族文化间的差异汇聚在一个大同的艺术平台中,激发多元文化的流动,经过时间的沉淀,形成了新加坡华族文化的特性,也是新加坡多元文化资产的一部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