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居者说: 一个人住,但不孤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Hmlet共居住户安娜来自波兰。(林方伟摄)
Hmlet共居住户安娜来自波兰。(林方伟摄)

字体大小:

共居空间介于租赁公寓、私宅和宿舍、酒店之间,但使用者不只是旅客、商旅人士,还包括常住本地的外来专业人士,甚至本地人。记者采访三名共居人士,从使用者的角度了解共享经济有何吸引力。


35岁的波兰人安娜在新加坡已住了八年半,初来时在活动策划公司上班,现在担任英语老师。她在Hmlet位于如切的一栋共居大楼住了两年,现居一个五房公寓,五人共享厨房,只跟其中一人共用卫浴间,空间很大,大家有各自的生活,有时一天都不会碰面,想交际就到客厅。


她说:“原本只想试试,没想过长住。住久了发现这里轻松无忧,每周有人来清理打扫,每个月只记得缴租金就得了,因为杂费全包含在内。这里的人来自世界各地,但都有相似的背景、想法和生活方式,给我安心的归属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