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夏宗: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天文学界最近超级忙碌,因为他们很少会在同一时间在宇宙发现了外状似地球的行星,而且是一下子找着了七颗,能不兴奋吗?发表报告说这些星体的大小面积与质量都与地球接近,表面应该有海洋,这代表孕育生命的环境!


这项被定义为“迄今为止人类探寻太阳系外生命迹象的最大发现”到底背后的动机为何?在人类(视野)短浅的历史上,不管是科学家或者是宗教领袖,都曾经斩钉截铁的说明地球文明是宇宙的唯一。但在20世纪尾开始,各种报道发现外星球生命的可能性频频出炉。


我并非怀疑这些报道的真实性,只是质疑他们的时间性,为何是在这个节点上要大家去关注一群离地球距离有40光年以外的星系?反倒是一颗“躲”在冥王星后面的行星在数年前被发现后,至今仍然未被正式承认它的存在?道理很简单,知道真相的掌权者并不希望我们问太切身的问题,于是使用声东击西引开我们的注意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