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抽烟·作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是全球第一个国家实施公众室内空调区禁烟令,抽烟者须站在户外指定区抽烟,消息公布后全球哗然,批评狮城过分限制剥削人民权利;怎料几年后所有以人权至上的大国纷纷相继效尤,并且推行更严格的室内禁烟措施。


香港导演彭浩翔对新闻时事触觉超敏锐,对禁烟法例执行后的怪现象的兴趣更浓。本着灵感总在你身边的理念,以一群受室内禁烟法影响而聚合在后巷抽烟的年轻人为故事蓝本,彭导编写出高共鸣度电影志明与春娇系列,受到抽烟与不抽烟的观众青睐和支持。


好莱坞创意人也不是省油的灯,看中了香烟对一般人的生活、商业经济以及国家政治的深入影响,拍摄了一部连一个抽烟镜头也没有的电影《感谢你抽烟》,故事从烟草商人如何狡辩应付推动禁烟运动的团体,到家庭伦理矛盾,内容引人入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