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忠在:栋笃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早报报道,黄子华26场脱口秀“栋笃笑”7月6日在香港红馆揭开序幕,他的笑话充满智慧,逗得观众嘻哈大笑,但落幕前清唱粤曲,竟泪流披脸,唱毕歌曲放下麦克风,才潇洒的走回后台。


黄子华是性情中人,在“栋笃笑”最后一次的演出,难免不舍流泪,自1990年8月30日晚上八点〇五分,他在香港文化中心小剧场首度演出“栋笃笑”的《娱乐圈血肉史》,转眼28年,每次演出前他的筹备工作都接近一年,在家中关闭苦练,墙上贴满大字报,分门别类密密麻麻填满大小笑话的精髓,正式演出时站在台上翻云覆雨,他为了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准备剧本,把电台工作也辞掉了,真不简单。


我1991年到香港,好友邓小宇盛情邀请我去看黄子华的“栋笃笑”,他再度演出《娱乐圈血肉史》,全场爆满,喜剧巨星许冠文竟坐在我前排,黄子华充满讽刺意味的笑话,惹得他哈哈大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