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东:老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每年的10月8日,是我们这批老兵约定共同聚餐的日子。因为10月8日写成英文也就是8th Oct。这刚好与我们这第八批工兵准军官训练班的英文称号:8th Officers Cadets Training,简称为 8th OCT雷同。我们也就利用这个容易记住的日子,定为每年聚会的日期。


1973年我们被征召入伍。几百个来自五湖四海的江湖好汉,不同背景、语言、宗教、种族、教育程度,鬼使神差的被共同的编入了工兵部队(combat engineers)。经过几轮不同级别的训练,从初级工兵训练到士官、军官。从万礼工兵营(Mandai Camp)到裕廊武装训练营(SAFTI)再到吉门营(Gillman Camp)的工兵训练学校,最后剩下我们52个学员,终于在1975年完成了军官训练课程。总共一年又八个月的魔鬼训练,大家都活在同一个时间和空间里;说得好听是同甘共苦的日子,其实,其中所流的汗水和血泪,只有身历其境者,才能真正的体会。


也正是如此,造成我们同袍之间产生了一种同仇敌忾,无可言喻的兄弟般的情操。当然,这里的同仇敌忾的敌人,指的是克服共同面对的艰苦训练和“非人”的训练环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