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墨:梅村酒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3年第一次上酒家时,本想来几碗高粱配合配合,哪知进门坐定一看,掌柜赖发源先生除了气质有些古味外,衣着现代,发不结髻,见面没打拱作揖,只有春风般的微笑一直陪伴左右。仔细打量,四周除了竹子式的装潢以及一些照片外,靠近柜台处的整面墙都是书,没有酒瓮;侍者不施脂粉,不嗲声俏语说风月,我只好悬崖勒马回身:来壶茶吧。


那一餐,吃得众人赞叹不已,尽兴而归,约好一个月后再见。可这“再见”一晃就是一年,且还是老板一年一度为了答谢老顾客而宴请的。侠客般的老板为了发扬客家菜,还特地设计了一套连学带打包回家吃的蚀本课程,目的只为了想让各籍贯的朋友在学习烧菜时,也学懂可贵的传承精神。


就像一般的城市故事。那批人,一别又各忙各的没再齐全的聚会过,再约相聚梅村酒家已是相隔五年后的疫情期。去之前,顺路绕去附近曾经与增华一起拍摄MV的蓄水池。两年没来,路已改成单行道,两人当时跳跃的地点,芳草依然青葱,只是阴阳有别。停车后与兔子沿着湖边取景时,仿佛还听见熟悉的话语随风絮絮传来,待定神环顾,才清楚,侠客已远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