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美食会@潮乐轩 原汁原味潮州菜

字体大小:

配合早报美食会,主打原汁原味潮州菜的

潮乐轩,设计了午餐和晚餐特别菜单,以

优惠价供早报读者选择。

谢智扬/摄影

主打原汁原味潮州菜的潮乐轩(Paradise),配合早报美食会设计了两套特别的菜单,供早报读者选择。

餐馆总厨郑化锟来自香港,他跟祖父与父亲三代都是厨师,因此很讲究代代相传的传统潮州菜滋味。

卤水拼盘特点

郑化锟师傅介绍其中一套供午餐与晚餐的特别菜单时,谈到其中一道卤水拼盘的特点。

这道拼盘有爱尔兰肥鸭片、鸭翼和五花肉,他说:“一般新加坡的卤水鸭味道比较浓,港式卤水鸭偏向清香。要煮好这道菜的关键之一,是要用心煮卤水。每天都要顾好到我肩膀那么高的一大锅卤水,确保火候和味道恰恰好,才能煮出美味卤水鸭。”

他也说,选用爱尔兰肥鸭,因为它胜在没有鸭膻味,肉质更加细滑,但价格也比一般的本地或马来西亚鸭贵三四倍,“客人吃了都赞好,算是物有所值。”

的确,卤水拼盘的鸭片、鸭翼和五花肉,味道咸鲜适中,层次丰富。

竹笙鸡炖翅

另一道竹笙鸡炖翅,准备过程耗时耗力。

由于师傅选用翅干,从洗、浸泡到烹煮翅干,就须花3天时间。在烹煮方面,他选用蒸而不是煲的煮法,因为后者效果比较浓稠,前者可以呈现出这道汤的清甜。作为“配角”的竹笙功劳不小,增加了汤的爽脆度。

黄金焗大虾皇

咸蛋黄几乎是老少咸宜的味道,郑化锟师傅用它烹煮出黄金焗大虾皇。

他说:“我选大海虾,它肉质新鲜,有点脆,配上咸蛋黄,有提升虾的咸香味作用。”

糯米鸡与瑶柱双菇

慢工出细活,菜单上的荷叶珍珠糯米鸡都是手工制作,主要食材有鸡肉、香菇和虾米。

瑶柱草菇扒双菇,用了来自日本的干瑶柱,蒸熟后的瑶柱鲜香十足。

郑化锟师傅说:“在设计菜单时,考虑到均衡饮食,因此有肉、海鲜、汤和蔬菜。”

两道甜品的甜美句号

用完主食后,有两道甜品画下甜美的句号。

第一道晶莹剔透的香茅芦荟冻,算是为当下炎热天气解暑的美味方式。它所散发的香茅与柠檬双重芬芳唤醒味蕾,加上富有弹性的果冻口感更是讨好。

白绿分明的香兰蛋白马来糕,则是郑化锟师傅结合了新加坡与香港的饮食元素。

他笑说:“香兰口味在本地很受欢迎,香港人也很爱,比如刘德华就很喜欢买这里的香兰蛋糕带回香港。另一方面,马来糕是香港的道地点心,就如叉烧包,都是我们从小吃到大的传统食物,所以想到把这两种口味融合在一起。”

另一套优惠价午餐菜单

除了上述这套丰盛的菜单,早报读者也可选择另一套$29.80++只供午餐的菜单。

它包括:点心拼盘,有蒸野菌饺、鱼菇鱼子蒸烧卖、鲜虾腐皮卷;鼓油皇煎大虾;潮州蒸雪鱼(件);珍菌鱼子焖伊面;甜品拼盘,即杨枝甘露拼桂花糕。

特别的午餐与晚餐菜单以外,潮乐轩的其他招牌菜肴,还有潮式烧乳猪、潮式冻黄膏蟹、潮式糯米卷、玉兰菜圃炒和蜜汁叉烧酥等。

早报美食会

潮乐轩

菜单

卤水拼盘:

爱尔兰肥鸭片、鸭翼和五花肉

竹笙鸡炖翅

黄金焗大虾皇

荷叶珍珠糯米鸡

瑶柱草菇扒双菇

香茅芦荟冻

香兰蛋白马来糕

早报美食会套餐

早报读者优惠价

午餐/晚餐$38.80++

订位电话:6348 7298

预定时须指明

早报美食会套餐

地址:中华游泳会Chinese Swimming Club,21 Amber Road #03-01

潮乐轩这款套餐即日起

推出至9月30日

参加早报美食会即可参加幸运抽奖,赢取一份双人顶级神秘飨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