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质量很重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人生活不规律,睡得晚,也爱吃夜宵,是导致各种疾病产生的原因。夜间11时至凌晨3时是胆经及肝经循行活动的时间,这个时段不睡觉,加重肝胆的工作量,久而久之伤耗胆精肝血,容易疲倦,精神不振。


熬夜之后,最好的保护措施是补眠。如果做不到,午间的10分钟小睡也十分有用。此外,多到户外走动和运动,有助身体健康和恢复精神。长期熬夜将导致多种问题出现,包括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睡眠不好,脑供氧不足,记忆力会变差。


如果可能,养成午睡习惯。午后小睡10或20分钟,可让整个上午的疲劳消失,之后更有精神工作或学习。吃午饭后,可在椅子上半躺,头往后仰,双腿直伸,闭目养神。至于喜欢趴在桌子上小睡要注意,因这对大腿的回血量不好,也容易下肢肿胀,静脉曲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