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两关卡下月启用 电单车自动通关系统

阿末扎希(右四)昨天到新关卡实地了解M-Bike的运作情况。(中国报)
阿末扎希(右四)昨天到新关卡实地了解M-Bike的运作情况。(中国报)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马来西亚副首相及内政部长阿末扎希说,新山苏丹依斯干达大厦(新关卡)和新马第二通道的关卡,将于下个月开始全面启用电单车自动通关系统(M-Bike),此系统料可让通关时间减半,改善交通阻塞问题。

他昨天到新关卡巡视后指出,M-Bike是以指纹认证自动通关,这可让电单车骑士的通关时间从目前平均12至15秒,缩短至八秒,让每天约六万多名往来新柔两地的通勤族受惠。他说,新关卡出入境处将各有50条M-Bike通道,新马第二通道出入境处则各设有25条,总数共150条。

M-Bike是新马两国政府合作落实的项目,旨在提升对每天往返两地电单车骑士的监控。新加坡兀兰和大士关卡数年前已推出类似的生物认证自动通关系统,让电单车骑士及乘客自动通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