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罗兴亚人危机影响 西方投资者对缅甸保持观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缅甸2016年3月结束军人政府的50年统治,迎来首个民选政府,当时各方看好外资会涌入这个一直与世隔绝的国度。可是至今,西方投资者对于缅甸采取的是观望态度,尤其若开邦罗兴亚人遭缅军方暴力迫害,触发近百万人外逃的难民狂潮之后,更是让外商裹足不前。


缅甸国务资政翁山淑枝的澳籍特别经济顾问特尼尔以谑称NATO(No Action, Talk Only),即“只有空谈,没有行动”,来形容期待中的欧美投资。他说:“西方投资不是停止流入,而是实际上从没来过。”


虽然欧美资金来得少,但源自日本、中国、韩国和新加坡的资本却强劲流入,促使缅甸成为东南亚表现最佳的经济体之一,去年其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4%,本财政年料增长6.8%。世界银行预测缅甸经济中期增长可达7.2%。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