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73岁老妇痊愈靠免疫系统战胜病毒

73岁泰国老妇贾梅(中)病愈后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对着镜头比出象征胜利的V字手势。(法新社)
73岁泰国老妇贾梅(中)病愈后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对着镜头比出象征胜利的V字手势。(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泰国医疗团队表示,这个病例并没有使用抗病毒药物,而是针对症状做治疗,这名老妇贾梅是靠自己的免疫系统战胜病毒。

(曼谷综合讯)泰国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简称新冠病毒)确诊人数虽增加,痊愈人数也是中国以外最多,总计八名患者痊愈。

一名有心脏疾病的73岁泰国老妇在对抗病毒近一个月后,终在周二出院。

她提醒人们如果怀疑自己染上病毒,应尽快看医生,就可获及时治疗。

泰国媒体报道,这名康复出院的老妇贾梅去年12月25日和家族成员共18人前往中国武汉旅游,八天行程后于1月3日返国,突然身体酸痛疲倦,食欲下降,立刻入院就医。

她说,当时呼吸时肺部疼痛,心脏有些绞痛。她表示在旅行时全程都是在餐厅用餐,未曾走进小巷蹓跶,但乘搭过火车、公车,而那时疫情未爆发。

直到后来被送进佛统府的医院时,她都还不太紧张,但被安置在有很多层玻璃的病房里,医生进来查看很多次,而且都穿只露出眼睛的防护衣,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慎重。

被医生告知是首例新冠病毒患者时,才开始了解是发生了什么事,一开始非常焦虑,想回家,想见家人,但医生说必须治疗才行。

当时的症状是呼吸时肺部疼痛,心脏也有一点痛,但治疗三天后,症状就开始好转了。

医疗团队表示,这个病例并没有使用抗病毒药物(应该是指前几天公布的那个使用抗流感药物和抗爱之病药物的鸡尾酒疗法),而是针对症状做治疗,贾梅是属于症状中等至严重的患者群,因为除了新冠病毒,她本身还有心脏病,而且年纪也高,她是靠自己的免疫系统战胜病毒。

医护人员说,由于她属高风险人群,康复后并未立刻让她出院,而是留院观察九天才结束治疗。

庆幸的是,她的家人及医护人员都没有任何人发病。

贾梅周二与泰国卫生官员一起出席记者会,她满脸笑容,开心比出象征胜利的V字手势,告诉人们她已战胜病魔,并呼吁其他病患要相信医生。

院方也提供心理治疗

贾梅是泰国首例患者,当地记者从访问中可以体会到患者与家属的惶恐与焦虑。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治疗新冠病毒,院方也有提供心理治疗,因为新冠病毒的患者必须被隔离,又感染了前所未见的新型病毒,心理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贾梅的家属表示,一开始以为她的生还率大概只有50%,因为她年事已高,送进医院的时候一点力气也没有,吃也吃不下,在医院等待的时候还看到医护人员来回奔走,非常庆幸她最后能够康复返家。

贾梅最后还说:“我要告诉大家,如果身体不舒服,就赶快去看医生,它(新冠病毒)可以治愈,因为医生很棒,病人都要坚强撑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