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将与新加坡商议边境手机信号问题

马国通讯部副部长张念群星期六(4月6日)受访时说,马国将与新加坡讨论边境地区的手机信号问题。(马新社)
马国通讯部副部长张念群星期六(4月6日)受访时说,马国将与新加坡讨论边境地区的手机信号问题。(马新社)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马来西亚将与新加坡讨论两国电信公司在边境地区的信号问题,以提高电信公司的服务素质。这类问题以新山地区较严重。

据了解,在新山一些地区,由于新加坡的电信公司信号特别强,而掩盖了马国电信公司的信号,导致一些设定“自动漫游”的马国民众手机在这些地区连接上新加坡电信公司的信号,以致他们须支付额外的漫游费。

马国通讯部副部长张念群星期六(4月6日)在新山拿督翁路巡视开斋节市集后告诉记者:“为了实现这个(解决信号问题的)目标,马新两国将展开磋商,寻求对两国都友好的解决方式。”

她强调,信号问题由来已久,并非最近出现的新课题。“若马来西亚电信公司加强信号,就会干扰新加坡电信公司的用户。若新加坡的电信公司跟着加强信号,这个问题会持续存在。”

“国家都有边界,但电信信号无法分辨边界,所以这个问题不容易解决,目前只能持续协商。”

社媒出现更多3R敏感内容

此外,张念群星期天(7日)在另一个场合告诉记者,通讯部属下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今年首三个月在各社交媒体平台删除1454则涉及侮辱宗教、种族及王室(race, religion, royalty,简称3R)的敏感内容。

她指出,这些帖文当中,727则是宗教仇恨,588则关于种族仇视,139则鼓吹敌视王室。这些帖文有731则发布在脸书,705则在TikTok,九则在社媒X,五则在YouTube和四则在Telegram。

张念群预计,雪兰莪新古毛州选区补选的竞选期间,各社媒会出现更多这类3R敏感内容。

新古毛州选区补选将在4月27日提名,5月11日投票,竞选期14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