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学生良好价值观 是教学最大满足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云锦中学的种植园地是教师指导主任潘丽云的“人生教室”,她希望从劳动中,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发挥团体精神。


云锦中学(Spectra Secondary)是专为普通工艺源流学生而设的学校,潘丽云(58岁)除了制定教师的培训计划,也负责学生的品德与公民教育课程。每名学生都有机会在校园里种植蔬菜,校方则会举行义卖会,以售卖所得资助家境贫寒的学生。


潘丽云受访时说:“我坚信应让学生从实践中学习,特别是普通工艺源流的学生,他们需要更多体验式的学习。他们从种植的过程中培养责任感、明白爱护大自然的重要,同时还能回馈学校,帮助有需要的同学。每当有学生告诉我,努力的成果让他们很有成就感时,我就感到很欣慰。学生享受学习过程,从中展现良好的价值观,那就是教学带给我的满足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