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蚊驱蚊商品热卖货源吃紧

字体大小:

为对抗兹卡疫情,公众纷纷抢购驱蚊剂,但碍于严格的空运条规,本地货源或须一段时间才能补足。

目前市场上除了有防蚊贴片、手环、蚊香,以及两款分别为液体喷剂和烟雾剂(aerosol)的驱蚊剂。烟雾剂属于气体类的危险物品。

空运烟雾剂须符合安检

根据新加坡民航局网上资料,按照国际民航组织(ICAO)的技术指示和航空条文,托运方必须确保所有危险物品清楚和正确地进行归类、包装、标示与记录后,才获准以航空运输。

货运公司ACME Cargo Express董事庞宝光说,烟雾剂产品可空运至本地,但必须符合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制定的危险品条例。货品也必须妥当包装和申报,确保在空运途中是安全的。

国际物流公司敦豪(DHL)发言人则表示,包装、易燃性及数量将决定烟雾剂产品是通过客运或货运航机运送。虽然公司为这类危险品提供空运服务,但得确保符合安检和条例,因此运输时间将拉长。

换言之,烟雾剂款的驱蚊产品可能短期内无法购得。受访供应商表示正加紧从各地补充货源。

售卖Ultrathon防蚊烟雾剂的3M公司消费者业务组总经理蔡丽丽说:“烟雾剂产品被归类为危险物品,主要是通过海运运送。3M正在与海外分公司紧密合作,以加速物流应付目前的需求。”

虎标企业有限公司目前有三款驱蚊产品,包括防蚊贴片、驱蚊喷剂和驱蚊烟雾剂。公司发言人受询时说,货仓内的库存已在上周末送往各大商店,同时已通知工厂加紧生产。

他说,公司过去一直为对抗骨痛热症做准备,但兹卡疫情让人措手不及。公司将尽快补足驱蚊烟雾剂,其余两款产品将以空运送来本地,以应付不断增加的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