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带领搜救行动 第三天范围扩大超过一倍

字体大小:

美军舰●撞船事故

美国军舰与油槽船相撞事故的搜救行动昨天迈入第三天,由新加坡带领的搜救行动范围已扩大超过一倍,从2620平方公里,扩大至5524平方公里。

目前仍有水手下落不明

美国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USS John S. McCain)21日凌晨5时24分在新加坡海峡近白礁一带的水域,与一艘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油槽船Alnic MC相撞,造成10名美军失踪,五人受伤。

美国海军潜水员前天在麦凯恩号的密封船舱发现了数具遗体,但是没有透露数量,目前仍有水手下落不明。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昨天傍晚发文告说,由我国带领的搜救行动已将搜救范围从前天的2620平方公里,扩大至5524平方公里。

我国目前也同美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联合展开搜救行动。

我国与美方负责在搜救地点中央区域展开搜索,马来西亚、澳洲,以及印尼则分别负责西北、东北,以及南部海域的搜救工作。

我国共派出300多名人员参与搜救工作,海事局出动了两艘快艇、三艘拖船,以及一支潜水队展开紧锣密鼓的搜索。新加坡武装部队和警察海岸卫队也出动了20多艘巡逻舰、军舰和军机参与搜救工作。

本报摄影记者昨午跟随一组20人的空军搜索团队登上C-130运输机,在152公尺至305公尺高的空中展开约六小时的搜索行动。搜救人员聚精会神地观察海面,但搜遍了1200多平方公里的海域,仍未找到任何失踪水兵的踪迹。

我国总理外长等致函美国慰问

总理李显龙、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以及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已分别针对这起事故,致函美国总统特朗普、国务卿蒂勒森,以及国防部长马蒂斯,表达慰问。

李总理在慰问函中写道:“新加坡将继续竭力进行搜救行动,并协助康复中的船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