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合法放贷商”借钱 妇女险被骗当跑腿泼漆 我国借贷骗案上半年激增一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李姓妇女现身说法,呼吁公众提高警惕,避免成为非法放贷商的受害者。(谢智扬摄)
李姓妇女现身说法,呼吁公众提高警惕,避免成为非法放贷商的受害者。(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61岁妇女通过手机短信向自称“合法”的放贷商借贷5000元,结果钱还未拿到,对方先要她支付各种手续费,再指示她拿三罐红漆和马克笔到东部的一个组屋单位“领钱”。幸好妇女及时醒悟,否则差一点就成了大耳窿的跑腿。


根据警方最新数据,今年首六个月,借贷骗案数量从去年同期的189起,倍增至364起,而涉案金额也增加近两倍,从约25万元达到约73万元。


其中一名李姓受害者昨午在警方的安排下,在警察广东民大厦向记者陈述她受骗的过程,希望警惕公众不要堕入非法放贷集团的骗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