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和立国一代6月起 一年内每月一天可免费游览滨海湾花穹

占地5000平方米的海湾舫广场就在海湾舫地铁站旁,是访客进入滨海湾花园的一个主要入口,其格式广场结构是一大标志。访客可付费参观最新打造的奇幻花园室内景点,也可在每个周末到这里举办的户外快闪市场“淘宝”。(梁麒麟摄)
占地5000平方米的海湾舫广场就在海湾舫地铁站旁,是访客进入滨海湾花园的一个主要入口,其格式广场结构是一大标志。访客可付费参观最新打造的奇幻花园室内景点,也可在每个周末到这里举办的户外快闪市场“淘宝”。(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从今年6月起,所有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国人,将能在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二,免费游览滨海湾花园的花穹,为期一年。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昨早(4月14日)为滨海湾花园最新场地——海湾舫广场(Bayfront Plaza),主持开幕仪式时,作出上述宣布。他致辞时指出,这是趁我国今年纪念开埠200周年之际,向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的老一辈国人,表达敬意的一种方式。

这项免费游览活动也是滨海湾花园“花园献礼”(Gift of Gardens)的延伸计划。黄循财也宣布,总统哈莉玛已同意担任“花园献礼”计划的赞助人,带领更多国人走入这个国家花园。

昨天正式开放的海湾舫广场占地5000平方米。除了最新的自然花卉景观奇幻花园(Floral Fantasy)须付费外,公众可免费使用其他户外和室内设施。

海湾舫广场推出大型周末市场

海湾舫广场位于海湾舫地铁站旁,是访客进入滨海湾花园的主要入口之一。2015年时,海湾舫广场也是我国庆祝金禧年举办共同未来(The Future of Us)展览的地点。为保留原展馆与国人形成的特殊联系,由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师生打造的格式(lattice)广场结构得以保留下来。

为加大对本地社会企业和社区慈善团体的支持,从本月19日(星期五)开始,每逢星期五至星期天,海湾舫广场会定期推出大型周末快闪市场,可容纳约30个社会企业或慈善团体摊位,让公众随意“淘宝”。

滨海湾花园自2012年开幕以来,已成为国内外访客一致推崇的旅游胜地,吸引了超过5000万参观人次。

黄循财致辞时指出,滨海湾花园将致力于成为一个吸引力和包容力兼具的花园,特别是为社区团体继续开辟更多免费活动场地。

他说:“海湾舫广场的户外和室内社区活动场地就占了2000平方米,约三分之一足球场那么大。特别是室内的冷气大厅海湾舫会场(Bayfront Pavilion),将免费为学校、志愿福利团体或非盈利组织等社区团体开放使用,我希望这能吸引更多社区活动来这里举办。”

为应对日渐增加的参观人流量,以及社区团体对公共活动场所的需求,滨海湾花园去年11月底也推出由日本知名园林设计师稻田纯一设计的“幽雅花园”(Serene Garden),入场同样免费。

随着海湾舫广场正式开放,滨海湾花园内如今已有高达95%的场地不向公众收取费用。

滨海湾花园也已开始打造另一处免付费的绿色空间,这个名为活跃花园(Active Garden)的场地主要为年长者设立,旨在促进跨代互动。活跃花园预计明年初建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