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Now推出两年 注册数超过270万

跨银行转账服务PayNow推出两年来,注册数已超过270万。(档案照)
跨银行转账服务PayNow推出两年来,注册数已超过270万。(档案照)

字体大小:

跨银行转账服务PayNow推出两年来,注册数已超过270万。也就是说,平均每两个国人中就有一人使用PayNow。去年8月推出的企业版PayNow注册数量也突破10万大关。

新加坡银行公会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截至6月底,个人和企业PayNow注册总数达283万,其中个人注册数为272万2975个,企业用户为11万零956个。

前年7月推出的PayNow服务,让公众通过收款人的手机或身份证号码进行电子转账,不再需要对方的银行户头资料。

银行公会数据显示,PayNow用户中约三分之二是把手机号码与银行户头挂钩,其余三分之一则是用身份证号码注册。

去年8月企业版PayNow面世后,公司和政府机构可把单一机构识别号码(UEN)与银行户头挂钩,用于企业间转账或接收顾客付款。

公积金局、国防部、教育部和国内税务局等多个公共部门,以及新加坡航空、康福德高和第一通等大型企业都已采用PayNow。

受访银行也反映,注册PayNow的机构中,以零售、餐饮和电商业者反应最踊跃,不少宗教和慈善机构也通过PayNow接受捐款。

今年3月起,税务局让雇主通过PayNow接收加薪补贴计划(Wage Credit Scheme)津贴。

税务局助理局长卢莉金(国税与行政管理署)说,使用PayNow的雇主反映,如今津贴能直接转入银行户头,比支票到账速度快得多,他们对此很满意。“由于发放支票数量减少,PayNow也帮我们节省处理支票所需时间和费用。”

学前教育中心Global Tots去年10月起采用PayNow,中心财务主管王莉莉受访时说,如今约四分之一家长每月通过PayNow缴学费,中心接下来还将应家长要求推出QR码付款功能。

她说:“以前我们通知家长缴款时,总有人因为工作忙或出国而无法立刻转账,过后还要逐一提醒他们。现在他们可以随时随地用PayNow付款,大大减轻我们的工作负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