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跨国洗黑钱集团来新诈骗90万元 俄籍男子监88个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称受指示在本地注册24家空壳公司,一名俄罗斯男子以其中四家公司的名义,聘请四名外国人和一名新加坡人充当“挂名”董事,联合在本地开设公司银行户头,以此进行跨国洗黑钱计划,短短六个月骗取至少四人约90万元,昨天被判监禁88个月。


这名57岁的男子是跨国洗黑钱集团的要员之一,他在2016年前后三次带人到本地开设公司银行户头,第三次入境时被捕。他也是本地警方破获的洗黑钱活动中,角色最吃重的嫌犯之一。


被告兹柯特面对45项控状,包括抵触贪污、贩毒和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欺骗和伪造文件等控状,但他不认罪,针对其中30项控状抗辩。经审讯后,法官判他罪成,另外13项控状则纳入刑罚考虑,另两项欺骗控状则被判无罪,法官昨天判他坐牢88个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