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多月来单日病例最少 昨天新增三起社区感染非本地人

字体大小:

昨天(6月15日)本地新增冠病确诊病例,是两个多月来的单日新低,其中三起社区病例都是从事必要服务的客工,没有本地人确诊。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新增214起确诊病例,211起是住在宿舍的客工。三名社区病患都是孟加拉籍男子,他们都没有出现症状,当局是在检测必要服务员工时发现这些病例的。

其中的42岁男子和28岁男子有关联,当局未找到另一名48岁男子与其他病例的关联。

新增社区病例过去一周每天平均有八起,比前一周的九起少,未找到关联的病例也从每天平均四起减至三起。

昨天也是自4月11日新增191起病例以来,新增确诊病例的单日新低。本地累计冠病确诊病例为4万零818起。

此外,当局前天宣布有一名孟加拉籍男子来新加坡接受与冠病无关的治疗,抵新后确诊。

当局答复媒体询问时说,这名男子曾到伊丽莎白医院看医生,动过两次手术,回国后出现并发症,对治疗反应不佳,须回来新加坡与专科医生复诊,因此卫生部允许他以短期访客的身份入境。

他抵达新加坡后由专车载往指定酒店,遵守居家隔离令,只能离开住所去复诊。

卫生部每天会发布确诊病例到过的地点,让在同个时段去过同个地点的公众留意健康情况。这个名单昨天维持不变,没有增加新地点。

发现新客工宿舍感染群

不过,当局昨天发现多一个客工宿舍感染群,它位于科技园弯23号,共有八起病例,其中四起是新增病例。另外40个现有感染群也找到了更多有关病例。

跨机构工作小组积极检测后,确定位于万礼园23号的客工宿舍Westlite Juniper,以及德福南1街21号的宿舍没有出现病毒传播的情况。这两个宿舍目前只住着已康复的客工,以及近期接受检测后确定未染病的客工,因此不再列为感染群。

另一方面,卫生部透露,与早前确诊的15岁圣安东尼女校(中学)学生有近距离接触、被要求居家隔离或休缺席假的47名学生和12名职员的冠病检测都呈阴性。

昨天有777起病例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累计康复者为3万零366人。

目前仍有243人留院治疗,其中两人情况危急,住在加护病房。另外还有1万零183名轻症病患住在社区设施隔离。他们的临床状况良好,但检测仍呈阳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