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创立五品牌

在大学修读房地产系的刘必轩2017年毕业,他在毕业前几个月就开设了第一家日本拉面店。
在大学修读房地产系的刘必轩2017年毕业,他在毕业前几个月就开设了第一家日本拉面店。

字体大小:

在大学修读房地产系的刘必轩2017年毕业,他在毕业前几个月就开设了第一家日本拉面店。后来,他与人合伙开设中餐馆,今年则进驻位于亨德申路的Sprout Hub社区农场,一口气开了两个摊位推出三个品牌。

既不喜欢大企业的等级制度,又不想马上投入家族生意,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梦想靠自己的努力闯出一番名堂,在三年内创立了五个餐饮品牌。

在大学修读房地产系的刘必轩(28岁)2017年毕业,他在毕业前几个月就开设了第一家日本拉面店。

对于为何选择创业,刘必轩受访时说,他大学时期曾到不同公司实习,但是觉得大企业里约束太多,难以让他凭自己的想法尽情发挥。

他当时也对父母经营的海产进出口生意不太感兴趣。“我希望凭自身努力做出成绩,不想太过依赖父母的帮助。”

谈到最初创业的挑战,他坦言开店第一年曾想过要放弃。

“做餐饮业时间很长,一天要工作14、15个小时。朋友每次约出门我都去不了,也必须牺牲与家人相处的时间,所以那时一直在想这么辛苦值得吗?还好后来过了探索期,找到平衡点和建立了一支好的工作团队,加上家人和女友的支持,这才走出迷雾。”

继第一家拉面店后,他又与人合伙开设中餐馆,今年则进驻位于亨德申路的Sprout Hub社区农场,一口气开了两个摊位推出三个品牌,售卖米类碗食、汤串(lok lok)和汉堡。除了中餐馆已顶让出去外,其他生意仍由他亲自打理。

刘必轩在当兵时结识Sprout Hub创办人卓鸿耀(28岁),其中的汉堡品牌Dirty Buns就是两人共同创立的。

问他未来的目标是什么?他笑说,想建立一个餐饮集团。“食物是人与人之间的桥梁,我希望能为人们提供适合不同场合的食物,让大家聚在一起用餐,维系感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