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四成病例有呼吸道症状后仍照常外出

最近有两名病患曾到戏院看电影,地点包括图中的怡丰城嘉华院线戏院。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提醒,公众在观赏电影时应尽量戴口罩。(龙国雄摄)
最近有两名病患曾到戏院看电影,地点包括图中的怡丰城嘉华院线戏院。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提醒,公众在观赏电影时应尽量戴口罩。(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近期有四成社区病例在出现呼吸道症状后仍照常外出活动。卫生部长颜金勇吁请民众履行社会责任,若身体不适应立即求医,并在休病假或等待检测结果出炉期间待在家中。

当局也在多个确诊病患曾到访的零售商店展开检测,包括检测新世界中心昇菘超市的近60名职员以及小印度南洛街Haniffa超市的40多名职员,当中无人检测结果呈阳性。

颜金勇昨天(7月24日)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指出,尽管从7月1日起,所有首次求医时患急性呼吸道感染的13岁及以上病患都须接受检测,当中发现的无关联病例过去一周保持在约三起的低水平。

然而,这不表示政府和民众可以开始松懈。颜金勇说,出现症状却仍继续外出活动的行为,会拖累我国抑制冠病传染的集体努力。在这类社区病例中,约三分之一是去上班,很多人也到购物中心、超市和小贩中心。

另有两名病患最近分别到Bugis+购物中心的FilmGarde戏院,以及怡丰城的嘉华院线戏院看电影。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说,当局为此得追踪曾坐在病患附近的观众,把他们隔离起来进行观察。

他补充,现阶段无信息显示两名病患是在戏院被感染,或是附近的其他观众可能被感染。“如果有证据表明病毒在戏院内传播开来,我们准备好采取进一步措施,降低戏院的传播风险。”

对工作场所新感染群 加大检测力度

另一方面,卫生部继续加大检测力度,在过去几个月,对新出现的工作场所感染群进行了七次大规模的检测工作。

其中,吉宝船厂和纳福城(Northpoint City)共有1300多名员工接受检测,从而发现了两起确诊病例。在集体检测之前,这两处共有六起因曾与病患密切接触,在隔离后被确诊染病的病例。

上月底,淡滨尼11街第111座组屋有两个家庭陆续出现数起冠病病例后,卫生部让同座组屋的58户家庭和他们的访客接受检测,并通过电话追踪密切留意他们的情况。卫生部文告说,到目前为止,该感染群没有新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