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抗疫期间打造 国旗灯管点亮凤山

字体大小:

凤山民众俱乐部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纪式顺带领的团队,几个月前开始策划布置国庆装饰,随后凤山基层组织义工积极参与,用了四个多月,克服疫情的重重挑战才顺利完成。

上个月底,勿洛北4街第187A座组屋外出现一幅约15米长,由LED灯管组装成的国旗装饰。它在夜里闪烁红白色光芒,洋溢国庆气氛,成了居民拍照热点。

许多人或许不知,这幅装饰是一群凤山基层组织义工用了四个多月,克服疫情的重重挑战才完成的心血结晶。

凤山民众俱乐部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纪式顺(49岁,建筑公司老板)带领的团队,几个月前开始策划布置装饰。由于该民众俱乐部正在翻新,这是团队首次把国庆装饰布置在户外,也是至今最大型的装饰。

自1月底开始的冠病疫情让许多人郁闷不安,团队特别用心构思,要把装饰打造得更壮观,提振居民的士气。岂料,计划敲定不久,病毒阻断措施就启动。

纪式顺说,由于他无法像往常到海外批发市场选购材料,而本地商店也暂时关闭,唯有上网订购。装饰的红白LED灯管须特别订制,他与中国厂商来回接洽两个多月,灯管送抵本地已是7月22日。

幸好,他自7月初就请工人在自己公司厂房制造整个装饰的框架。灯管抵达后,他和其他义工为遵守安全管理措施,错开时间并分工进行,连续三晚赶通宵,把一条条灯管安装在框架上。团队7月25日在户外地点布置好装饰,当晚亮灯。

蔡厝港居民合力打造
心形与狮子造型装饰

纪式顺每逢节庆都自掏腰包为凤山民众俱乐部布置装点一番,这次国庆装饰的两万多元费用也不例外,但他认为一切付出都很值得。“看到老人家驻足欣赏,居民一家大小在装饰前合照,感到很欣慰。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而是团队的努力成果。”

从2011年起参与基层服务的纪式顺是今年的公共服务奖章得主之一。

另外,点缀在蔡厝港北6路第637座组屋前的一系列心形和狮子造型的装饰,则是油池第10分区居民委员会发动居民合力打造。

该居委会早前发现储藏室有去年百盛艺术节剩下的纸制展品,决定循环利用,制成国庆装饰。这幅装饰本月初夺下油池民众俱乐部年度国庆装饰比赛冠军。

油池第10分区居委会主席林玉琴说,为让居民有机会参与,义工趁居民来领国庆礼包时,邀请他们写下祝语卡,随后将祝语和国庆装饰的设计结合。

她说:“尽管面对疫情,只要居民有心参与,我们照样能在做好安全措施情况下,呈献一幅集体创作。我们希望这些装饰能为社区增添国庆的喜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