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宗教活动人数 也可增加至100人

字体大小:

所有宗教机构从10月3日起都可举行宗教集会和其他宗教活动,人数最多100人,也须遵守安全措施。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卫生部长颜金勇在记者会上表示,考虑到宗教信仰活动对很多国人生活的重要性,当局决定放宽现有限制,让所有宗教机构从下月3日起都可举行宗教集会等活动。

“我们希望这些措施能帮助国人满足精神需求,尤其是在眼下的困难时期。随着条例逐渐松绑,尽早发现和隔离病患以保持社区病例在低水平就更为重要。”

受访宗教领袖对人数限制放宽表示欢迎。道教总会会长陈添来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道教信徒农历九月初(阳历10月中下旬)即将迎来盛大的九皇爷诞,场内人数限制放宽,能减少信众在场外排队等候的时间。

他说:“往年到海边‘请水’,至少都有5000人在那里观看。但今年我们低调进行,不公开让信徒去,只有我们约50名理事。至于庙里的祭祀,也不提供伙食茶水或搭戏,尽量让信众拜了就快点离开,让后面排队的信众可以进来。”

新加坡佛教总会主席释广品法师则说,佛教徒在农历九月底有观音诞、药师诞等活动,一些大型活动场所往年可一次过吸引整千人到场。虽然疫情下有人数限制,必须把信众分成几批,但人数限制放宽,还是能让多一些信众参与,增进活动气氛。

“人数限制在50人的时候,一些信众如果手脚慢些,就登记不到名额。接下来放宽到100人,机会就多些。对很多寺庙来说,放宽人数限制也意味着他们可以租用比较大的场所来办活动。”

自上月7日起,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已与12个宗教机构合作,试行让50名至100名信徒参与宗教活动,这项试行计划也证明了安全距离措施在活动上都能有效实施。

当局也考虑试行提高宗教活动参与人数限制至250人(分成每个不超过50人的区域),细节日后公布。

电影院可接待更多观众

此外,实施了安全管理措施的电影院也可接待更多观众。

从10月1日起,设有超过300个座位的大型电影院可允许最多150人进场,但要分成最多三个50人的区域,并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距离措施。其他电影院也可开放50%的座位,但必须将观众分开坐,每个区域不超过5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