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女教师涉虐童被控 15家长提三诉求

家长们星期三到兀兰坊馨乐园幼儿园讨要说法。(邝启聪摄)
家长们星期三到兀兰坊馨乐园幼儿园讨要说法。(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幼儿园女教师涉虐童被控,至少13名家长上门讨说法,15家长过后发表联合声明,向校方提出三大诉求,包括让校长立即引咎辞职。

《新明日报》连日报道,馨乐园幼儿园接连爆出女教师粗暴对待孩童事件,脸书和WhatsApp群组星期一(8月28日)开始疯传多段兀兰坊馨乐园幼儿园分行女教师虐待孩童的视频,包括对男童压头灌水、用书本打臀部以及掐女童脸颊,甚至强行让她躺在地上,逼她喝水。

视频曝光后,涉事的新加坡籍前女教师林敏(译音)被逮捕,星期三(30日)面对抵触儿童与青少年法令的控状,如今被还押在心理卫生学院。

星期三下午,有至少13名涉事班级学生的家长赶到兀兰坊馨乐园幼儿园,想找校长讨说法。

不愿具名的多个家长受访说,他们提出三大诉求,包括希望现任校长立即引咎辞职、希望学校能够退回一个月约700元的学费,以及所有还未参加的假期与延展项目的活动费用。

一名女家长指出,学校也应该承担起孩子们之后或需做心理辅导的相关费用,为这起恶劣事件负起责任。

家长们透露,他们发现孩子们近日都更具攻击性,还曾说出视频里涉事女老师说出的“我会打你”等话语。

另一名女家长则说,除了涉事的班级外,其他班级的家长也十分关心此事。

“若要马上更换幼儿园是很困难的,很多家长都还在等待幼儿园的下一步行动,才决定接下来要怎么做。”

家长苦等两小时

家长们苦等两小时,仍见不到校长,打算后天再上门。

一名男家长透露,他们从星期三下午1时许就来到幼儿园,想找校长讨个说法,却只有一名来自总部的负责人与他们谈话,还将他们留在教室里等待足足两小时。

“他们没有与我们进行对话,只是不断说还在调查,说校长有其他事务缠身,让我们迟迟等不到人。”

另一名女家长则说,不少家长都是特意请假,并将孩子安排在家中后才能到学校来。

她也透露,因一直找不到校长讨不到说法,他们将会在星期六(9月2日)再次上门。

受访家长也称,没接到校方通知此事和道歉。

家长们也指出,校方之前在回复媒体时说,已经将此事告知涉事学生的家长们,并指有的家长已经接受道歉。然而,星期三来讨说法的家长们,却是直到网上视频疯传才得知此事,他们并没有收到校方的通知和道歉,而且是家长们步步追踪才得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8月3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