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大选带旺 全岛掀黄梨热

尚达曼(左图左二)9月2日携妻子珍一藤木到大巴窑谢票;右图为全岛经营20多家连锁水果摊的“Singapore Durian Boy”负责人陈东山。(受访者提供)
尚达曼(左图左二)9月2日携妻子珍一藤木到大巴窑谢票;右图为全岛经营20多家连锁水果摊的“Singapore Durian Boy”负责人陈东山。(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全岛掀“黄梨热”,尚达曼支持者全岛扫货,有业者每天卖出至少1000个黄梨,比往年农历七月要再多上两倍。

超过270万名选民星期五(9月1日)投出手中神圣的一票,选出我国第九位总统——尚达曼。尚达曼的竞选标志是黄梨,因此不少支持者购买黄梨送尚达曼以示支持,全岛也烧起“黄梨热”,其中销量最好的属尚达曼服务了22年的达曼裕廊一带。

达曼裕廊巴刹与熟食中心小贩代表张文俊(54岁)透露,该巴刹有两个水果摊,但投票日与开票夜几乎“黄梨难求”,支持者须从其他渠道如超市,或从其他地区购买黄梨。张文俊本身则是从勿洛住家购买黄梨带到达曼裕廊。“(当时)要买黄梨的话,就要去外面找,达曼裕廊肯定没有了。”

全岛经营20多家连锁水果摊的“Singapore Durian Boy”负责人陈东山(38岁)告诉《新明日报》记者,一般农历七月黄梨销量会增加约一倍,今年竞选期间的销量则比农历期间高出两倍,平均每天卖出超过1000个黄梨。

裕廊、宏茂桥、义顺和勿洛是黄梨畅销区,他相信除了农历七月祭拜之外,不少人是买来支持尚达曼的。“他们一般会要求黄梨的叶子要像一朵花一样散开,用来拜拜的人要求可能更多。所以我们会跟供应商说,尽量给我们叶子美一点的黄梨。”

“Durian Boy”有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和越南的黄梨,陈东山透露,这个期间所有国家的黄梨销量都不错。

位于马林百列中心第82座的“Fruits Express Delivery”负责人李重麟(35岁)也发现,9月的黄梨销量比平时农历七月要多出10%到15%。

现在,台湾黄梨缺货,菲律宾黄梨于冷静日(8月31日)售罄,目前马来西亚砂拉越黄梨销量也不错。

李重麟也关注总统竞选,“电视上看到很多黄梨都是砂拉越黄梨,所以我们相信今年黄梨销量比较好是和总统选举有关”。

不过,张文俊和商家们都预计,随着总统选举的结束,黄梨销量将慢慢回落到平时的水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9月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