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中秋湖畔灯会 创意花灯结合动物与历史建筑元素

裕廊湖花园的中秋湖畔灯会吸引了不少民众前去赏灯。(李冠卫摄)
裕廊湖花园的中秋湖畔灯会吸引了不少民众前去赏灯。(李冠卫摄)

字体大小:

裕廊湖花园中秋湖畔灯会展出240件灯饰作品,这些花灯以各种野生动物和历史建筑为主题,将陪伴到场公众度过不一样的中秋佳节。

这些花灯由八名来自中国四川的花灯师傅全手工制作,并分成九组。当中四组以“野生动物奇遇记” (Wildlife Odyssey)为主题,另外四组以“狮城回响”(Echoes of the Lion City)作为主题,最后一组则以“入口拱门”(Entrance Arch)的形式呈现。

以“野生动物奇遇记”为设计主题的花灯,让公众来趟野生动物探险之旅,从海底世界横跨陆地栖息地、从北极和南极地区、再到热带雨林的各种动物灯饰。其中一盏雄伟的狮子灯饰更是栩栩如生,令人叹为观止。

另外,以“狮城回响”为主题的本土化灯饰,则是通过不同的历史建筑,带公众了解新加坡丰富的历史,从英殖民地演变成如今的发达国家,见证时代的变迁。 

“入口拱门”的灯笼灵感则来自胡姬花。灯笼展示了胡姬花之美,并向新加坡的自然遗产致敬。

裕廊湖花园中秋湖畔灯会将从9月16日展出至10月1日,亮灯时间为晚上7时至11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